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遊戲基地 【TGS 2018】「想給台灣玩家限制級版本!」《命運之子》畫師金亨泰全力滿足粉絲期待 百家樂 http://www.iwin9418.com

  LINE GAMES旗下計畫將於台灣市場推出的卡牌RPG遊戲《Destiny Child》,中文暫定為《命運之子》,今(27)日邀請畫師「金亨泰」於國際電玩展現身,在上午的簽名會,與守候已久的粉絲親切互動,下午則現身大會直播,親自向台灣玩家介紹《命運之子》這款遊戲,並現場繪畫贈送給一直追隨著他的熱情粉絲,盡力滿足粉絲期待。



  這場簽名會,只有 200 位幸運粉絲能夠參加,簽名會中還有從 20 年前金亨泰老師出道,就開始關注他的元老級粉絲,從事設計的粉絲,更自備了金亨泰老師的畫冊來簽名,老師特別給予鼓勵,約定「未來要看到你的作品!」更有粉絲為了簽名會,親自扮成魅魔「妲比」來與金亨泰老師相見歡。


  感受到台灣粉絲的熱情,金亨泰不僅全程堅持站著與粉絲們互動,對粉絲們的要求,舉凡簽粉絲名字、簽畫冊、high-five、抱抱…來者不拒,即使簽名會因此延長了半小時,也絲毫不見一絲倦意;為了報答台灣粉絲對他的喜愛,老師更主動在下午加碼於《命運之子》攤位和粉絲會面,並承諾「簽好簽滿」!老師如此愛護粉絲的心意,讓今天與老師見面的粉絲直呼「太幸福了!」。


  在下午的直播中,金亨泰分享了創作《命運之子》的心得,及目前對於台灣版本的想法。為了展現作品本身的細節,金亨泰表示在製作《命運之子》時使用了「Live 2D」的技術,目的是真實細膩呈現了原本的設計樣貌,讓人物看起來栩栩如生!


  金亨泰當場用手機展示了多個角色,精細的畫風、華麗的外觀和生動的表情令人大為讚嘆,更自信地表示,超過300個角色都是各有特色,像是有個角色的特性是會把內心的慾望展現出來,就特別給予「Child」這樣的命名。他自信的說:「所有角色都會動!」,「就算放大到20倍也不會模糊喔(笑)」。

[embedded content]


[embedded content]


  台灣粉絲最關心的《命運之子》上線時程,金亨泰老師特別說明,很可惜現在遊戲還沒有在台灣推出,屆時一定會做到最好!直播的尾聲,主持人請老師現場繪畫,來送給現場全天候追隨老師的粉絲。開始作畫前,老師相當可愛的說,「在這麼多人面前作畫好緊張」,「作畫的過程可能有點無聊,但是大家不要把目光移開喔!」


  在不到5分鐘的時間,老師就畫完三幅角色,短短幾分鐘從無到有,細膩筆觸勾勒出生動表情,能直擊老師一筆一畫的深厚功力,不僅在場觀眾大呼過癮,這全台只有三幅的金亨泰老師親筆創作,更讓全場粉絲為之瘋狂,看到粉絲們的熱情,金亨泰再加碼三本畫冊送出。也承諾未來希望能多來台灣與粉絲見面。

《命運之子》畫師金亨泰專訪

  金亨泰今日接受遊戲基地等台港媒體專訪,分享遊戲開發歷程以及《命運之子》台版的相關資訊,以下為專訪整理:

《命運之子》是擁有最多金亨泰創作角色的遊戲
  金亨泰回想《命運之子》的製作過程直言「很辛苦!」離開《劍靈》在美術總監的工作後,組成 Shift up 公司,經營團隊、召集開發人員等等。在遊戲設計方面,擔任製作人的他舉凡遊戲界面、世界觀故事背景、到角色的成長設計、插畫都有參與。



 「《命運之子》是我參與遊戲開發中,第一次設計最多角色,至少創作了 150 個角色」而被問到是否有自己下去玩,他表示遊戲剛推出時玩的相當沈迷,既使現在工作繁忙還是會上去玩一下,這樣才能了解玩家的心情。Shift - up 的首款作品《命運之子》後,新作正在構思當中,但目前還是先將心力全投注再現有的產品上,未來並不侷限於單一平台的遊戲開發。

老師手機上的《命運之子》


以Live 2D 賦予角色生命力定調作品特色
  《命運之子》的遊戲特徵就是使用了大量的 Live 2D,他認為手機遊戲的趨勢變化迅速,與其隨波逐流,不如追求自己的特色。當初開發專案時研究兩天的 Live 2D 技術後,第一個使用在角色「M蒙娜」,那時看靜畫被賦予了生命力,激發他相當多的靈感。


  這讓他後來看到單純插圖都覺得不習慣了,覺得角色還是要動起來才有靈魂存在。不同於一般手機遊戲角色,《命運之子》的角色設計是讓基本線稿到最後上色都是由同一個作者一手包辦,最後才讓原畫家與 Live 2D 動畫設計師來討論最終成果。



基於都市奇幻的遊戲創作
  
  被問到最喜歡的角色,金亨泰表示遊戲中的角色都很喜歡,真要選出來的話,作為魔王候補生的主角以及三個媚魔是他最用心與花費時間刻畫的角色。而像是初期登場的蘭沛、提阿馬特的人設就是以金亨泰喜歡的女性畫風所設計的。由於本作是描述魔王候補生到現代人間的故事,為了創作這個世界觀,金亨泰參考了許多都市奇幻動漫與遊戲作品,像是知名的 PS4 遊戲《女神異聞錄》。
提阿瑪特02蘭沛01

細膩描繪大腿的繪製風格
  當媒體問到作畫時最喜歡繪製的部位,金亨泰有點害羞的表示,他的確心思偏重在繪製女性上,特別是從骨盆、臀部到大腿的部位他會特別描會的細膩一些,這深刻影響到他的作畫風格。金亨泰回應「這讓作品與韓國的分級審查單位處於很緊繃的狀態,不過花費最多的部位還是臉,因為那能體現角色個性,我這樣說只是為了沖淡各位對於我剛提到對於大腿部位的偏好(笑)」

被問到繪畫喜好的部位,露出害羞笑容的金亨泰


當玩家們長大後,就有成人遊戲了
  由於金亨泰筆下的女性角色相當色氣,也有不少玩家關心他是否有製作限制級遊戲的計畫?金亨泰回應說「我是非常想要進行這樣的創作,但為了讓更多玩家能玩到,才有了《命運之子》這樣的作品,我想喜歡我作品的玩家們年齡再大一些時能夠進入成人世界,到時就會有這樣的遊戲了!」


韓版+日版=台版?
  《命運之子》在韓國、日本推出營運,提到兩邊玩家的遊玩習性。金亨泰表示韓國玩家是長期遊玩,甚至是掛網著開自動練功的程度,而日本玩家是固定時間的遊玩方式。在處理不同國家版本上,是在不改動主要架構的情況下,照市場習慣去調整。

  他透露經驗池與關卡獎勵的確是會調整的的內容,像在日本是尋求當地的開發者來協助調整出日版的設定,而他覺得台版的玩法會與韓版差不多。但目前台版的中文化進度還沒有辦法透露,在地化文本上,會比照日本推出具有台灣味的地名。

  玩家關心的版本差異,金亨泰表示推出韓版、日版後各有可取之處,台版是融合後的獨特版本,角色設計方面會以日版角色為準改動,使其接近韓版設定。角色取得可能依照日版方式進行。

在簽名會上老是幫玩家抽不到五星的老師,感到很抱歉做出「剁手指」的動作


  是否有台灣專屬媚魔?他希望能有機會,不僅是專屬台版,是能在全球都能推出受到歡迎。而即將在日版推出的虛擬偶像「初音未來」合作企劃,金亨泰表示,如果玩家希望,他會努力讓「初音未來」能在台版中登場。

想給玩家原汁原味的內容
  《命運之子》目前僅在韓版有限制級版發行,而日版目前還是全年齡版,對於台灣會有限制級版的內容上線嗎?金亨泰表示:「這目前還無法確定,我們會盡量滿足玩家喜好,但我個人當然是想給玩家看到完全不和諧的角色!」

  談到玩家想要《命運之子》的畫冊來收藏繪師的資料,他表示與本作合作的創作者、畫師如果不願意公開,出版畫冊還是會無法刊載全部作家的資料。而正在製作的動畫,目前是透過手機遊戲內連結到 Youtube 的網路影片播放,日後也會公開給台灣玩家觀賞,金亨泰透露動畫已經接近完工階段,目前也在尋求可以透過電視播映的管道。

台灣玩家讓金亨泰回憶初心
  久未來台的金亨泰,看到今天簽名會的玩家盛況。他開心表示「今天到場的玩家都很喜歡我的遊戲,還知道我曾經參與開發的遊戲作品,更有人帶了很久之前的畫冊,不僅讓我相當感動,也提醒了我的初心,讓我更有動力努力下去,這讓我想常常來台灣與玩家見面。先前為了製作《劍靈》,我來台到九份等地取景,台灣莊嚴的廟宇建築激發了我的創作,現在能帶著我的作品回到台灣,是我莫大的喜悅。日後我會常來台灣,希望大家多多關注與支持。」



from 遊戲基地新聞 http://ift.tt/2EeBYL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